首页 | 中心概况 | 机构设置 | 办公流程 | 规章制度 | 信息公开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工作动态>>正文
【精细化管理】日新月异燕园景 朝气蓬勃和谐家——喜看校园新变化
2017-11-17 09:01

“一个暑假,没想到学校有了这么多新变化!”开学以来,很多师生发出这样的赞叹。修葺一新的校园道路、世纪楼、停车场、燕鸣湖餐厅……整洁高雅的校园处处洋溢着蓬勃的生机,学校面貌焕然一新。

世纪楼外墙翻新后,变得更美观了

东西校区的纽带——燕宏桥,在加固涂装工程之后更加安全壮美

校门口的路变得更加宽阔明亮了

新的运动场也变得更加安全漂亮

“走在新修的柏油路上,坐在环境优雅的餐厅里,我感受到自己的生活环境与国家是一同发展提升的,这大概就是习近平总书记说的‘为人民谋幸福’ 落实的感觉吧。”16级建工学院刘淳浩说:“刚刚返校时就感觉眼前一亮。学校的路变得平整宽阔,路旁的树坑还铺上了亮白的鹅卵石。走在这样的路上,让我心情愉悦。”燕园的秋天本来就是最美的季节,瓦蓝的天空,火红或金黄的树木,加上学校的新气象,又让大家在朋友圈里花样“秀”了咱们燕大一番。

新修的柏油路

环境优雅的新餐厅

亮白的鹅卵石让人眼前一亮

这些学校的新变化,是后勤部门的干部、职工战高温、斗酷暑、赶工期的奋战成果。“暑期放假的第一天施工队伍开始进入,工期限制四十天左右,咱们校园重新修缮了四条道路和一座停车场。共新建改造沥青道路全长2.7千米,新铺人行道1.3 万平方米,新增硬化面积 1.2 万平方米、新增绿化面积1.4万平方米,新建停车场0.5万平方米……”后勤集团党委书记杨帆向我们介绍了学校的具体修缮情况。为了不耽误开学使用,施工期限要严格控制在四十天内。在炎热的暑期,后勤部门日夜奋战,施工队加班加点,即使是大风大雨也没有拖慢施工的进度,最终高质量的完成了施工任务,将宿舍楼前的“燕西路”、世纪楼旁的“求是路”、篮球场边的“求实路”以及家属区内的“求知路”修缮得焕然一新。

新的停车场

围绕着“精细化管理,专业化服务”的核心理念,后勤部门在修路期间不断地进行实地考察,充分认证,力求完美。“在修路的同时我们对于人行道和周边的环境也进行了仔细的考虑,对宿舍门外的一些老旧路面也进行了修缮,这样整体效果就会好很多。”杨帆书记说。

由于东校区修建的时间较早,很多老建筑存在一些当时的建筑规范里面没有硬性要求的部分和当时没有考虑到的因素,因此这次后勤集团借助秦皇岛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契机,对部分建筑进行了人性化的改善。例如在东区第二教学楼、东区第三教学楼和离退休工作处增添了残疾人通道,在一些坡道上安装扶手,为行动不便的人提供了方便。同时,在教学楼内也为行动不便人士专门设计了卫生间,体现了学校的人文关怀。

最让师生们感到欣喜的是食堂的变化。利用暑假的时间,学校对东校区第三食堂进行了改造,一变而成如今环境优美的燕鸣湖餐厅。“此次装修改造目的是更好地为咱们师生,尤其是学生做一些服务工作,改善学生的生活条件,以学生为本,这也是咱们学校的核心思想。”杨帆书记说。此外,为了方便同学们报修,后勤部门设立了网络新媒体平台,同学们在网上就可以及时报修,后勤部门的维修人员会很快跟进,如果暂时解决不了也会说明原因并想办法尽快解决。这样方便快捷的服务方式,提高了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受到了同学们的好评。

此次修缮工作还涉及到了燕大家属区的美化与修整。最明显的是主干道的拓宽,道路变得更加平整,路灯、楼道灯比以前更加明亮,同时楼道也进行了粉刷,楼道内堆放的杂物也进行了清理,社区面貌焕然一新。为了配合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市级文明城区,居民的认识发生了很大的转变。从原来需要居委会做居民的工作,到他们主动要求清理,居民的公共意识得到了提高。这些工作使社区面貌得到到了很好的改善,居民的生活也变得更加的舒适整洁。

我们的燕大每一天都在变得更加美丽,随着“美丽校园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进一步实施,校园面貌不断改善,校园环境不断提升,这是学校办学条件、办学实力逐年提高的一个缩影。

未来学校还将逐步对硬件设施进行改善,例如新图书馆的修建、校史馆的修建、西校区第四体育场的多功能体育馆的修建以及对于东校区宿舍进行四人间改造等。学校正在努力通过硬化、绿化、亮化、净化、美化,营造人性化的具有文化气息的“山青水秀”的优美校园环境,体现燕山大学的精神文化品格。

未来的学校更值得我们期待,她承载着更多的惊喜等着我们去发掘。相信燕大未来的发展会更加美好!

编辑:蔡心甜

来源:燕山大学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