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机构设置 | 办公流程 | 规章制度 | 信息公开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工作动态>>正文
后勤集团党委组织开展“宪法修正案解读”专题讲座
2018-04-19 15:17

4月17日下午15:30,后勤集团党委根据集团政治理论学习安排,邀请监察审计处处长张明老师,为全体党员开展了题为《为民族复兴提供有力宪法保障—宪法修正案解读》的专题讲座。主管领导谢延安副校长参加并听取了讲座,讲座由后勤集团党委书记杨帆同志主持。

IMG_0025

张明老师从“宪法的价值定位”、“宪法修订的背景”、“宪法修订的内容”、“宪法修订的意义”、“宪法实施面临的问题”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学习。他首先通过金字塔导图讲解了宪法的地位,形象生动,然后综合现行宪法的修宪历程和现行宪法的基本框架对宪法的价值定位进行了分析,重点讲述了宪法修订内容里增加的监察委员会的性质、职责、监察权限和监察对象等内容。最后从关于违宪审查问题、废除劳动教养制度、宪法司法化问题等三个方面对宪法进行了补充讲解。

IMG_0029

通过丰富的理论、鲜活的案例,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后勤党员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加深了对宪法修正案的理解,对规范本职工作,提高服务质量具有重要的实际意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