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机构设置 | 办公流程 | 规章制度 | 信息公开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通知公告>>正文
节能环保倡议书
2017-11-01 09:29

全校师生员工:

为了提高广大师生员工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意识,营造“绿色发展、绿色办公、绿色出行”的工作和学习环境,构建节约型校园。现向全校师生员工提出如下倡议:

一、节约用电,珍惜电资源。

1、要正确使用空调,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做到无人时不开空调,开空调时不开门窗,提倡每天少开1小时空调。

2、办公室、教室、宿舍等尽量采用自然光,充分利用自然光照明。在光线充足的情况下,不开或少开室内照明灯,做到人走灯灭,杜绝“长明灯”、“白昼灯”。

3、合理开启和使用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用电设备,杜绝长时间待机现象,下班时断开所有用电设备电源,防止浪费和杜绝安全隐患。

二、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

1、要节约每一滴水,尽量缩短用水时间,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

2、提倡一水多用,厨房节约一盆水,浴室节约一缸水,洗衣节约一桶水。从一点一滴做起,努力培养科学、文明、节约的用水习惯。

3、加强用水设备、设施的日常维护管理,杜绝“跑冒滴漏”和“长流水”现象。

三、节约用纸,珍惜森林资源。

1、提倡网络办公,尽量在电子媒介上处理文稿,积极推行无纸化办公。

2、提倡双面用纸,降低纸张消耗,对使用过的纸张,能重新利用的应重新利用,提高资源使用率。

3、尽量使用再生纸,积极回收废纸,减少使用一次性纸杯、纸巾。

四、节约用餐,珍惜劳动果实。

1、提倡绿色消费,合理用餐,文明用餐。

2、科学饮食,注意膳食均衡,反对攀比、奢侈行为。

3、不超量点餐,杜绝剩饭剩菜。做到剩餐打包,节约食物,不浪费粮食。

五、加强宣传,营造节能氛围。

积极开展节能减排知识宣传,引导全校师生员工树立勤俭节约、节能低碳的绿色生活理念,增强参与节能减排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养成良好的节能意识和行为习惯。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是全体公民的共同责任,我们渴望干净的地球,渴望绿色、健康、洁净的生活空间。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携手并肩,从现在做起,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一粒米等身边的小事做起,自觉做环保节能的宣传者和实践者,把节能、节俭、低碳理念转化成日常生活中的行为规范,让绿色与我们同行,为建设节约型绿色校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后勤集团

2017年10月31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