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机构设置 | 办公流程 | 规章制度 | 信息公开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学校制度 
 后勤服务中心制度 
 中心部门制度 
 国家省市等相关制度 
后勤服务中心党委基层党支部及党支部书记工作考核办法
2017-11-10 17:28

第一条目的

为提高后勤服务中心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规范后勤服务中心党委对基层党支部的考核工作,切实增强党支部书记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推动后勤服务中心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根据相关规定,结合燕山大学后勤服务中心具体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适用范围

本办法适用于燕山大学后勤服务中心党委各党支部及支部书记工作的考核。

第三条考核内容

考核包括十二个指标,十七项内容,二十五项支持材料。具体见《燕山大学后勤服务中心党委基层党支部及支部书记工作考核表》。

考核指标包括:

1.党支部建设;2.政治核心作用;3.党政配合;4.围绕部门工作情况;5.思想政治工作;6.政治理论学习;7.党员教育管理;8.组织发展工作;9.作风建设;10.群众组织工作;11.离退休工作;12.特色活动

第四条考核程序

(一)党支部自评,各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由支部书记汇报工作,全体党员根据考核内容和评分标准逐项自评,最后写出自评报告。

(二)听取支部书记工作汇报,并检查《党支部工作手册》,需提供各项支持材料。

(三)召开党内外群众座谈会,听取对本支部的意见。

(四)后勤服务中心党委综合考评,召开后勤服务中心党委会,根据支部自评、支部书记工作汇报、支部提供的材料以及党内外群众意见进行综合评分。

第五条考核标准

党支部考核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标准。

90分以上为优秀;80分以上为良好;70分以上为合格;70分以下为不合格。

第六条考核要求

(一)考核应遵循“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对党支部的工作做出客公正的评价。

(二)考核要和支部年终总结工作结合起来进行,在支部进行自评时要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

(三)根据本办法得出的考核结果,作为党支部评选先进的重要依据。

(四)后勤服务中心党委要大力宣传表彰先进党支部,推广他们的先进经验;对于评分为不合格的党支部,要采取指导与检查监督相结合等措施,促进其转化、提高。

第七条本办法的拟订、修改、解释由燕山大学后勤服务中心党委负责。

第八条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开始实施。

附表:燕山大学后勤服务中心党委基层党支部及支部书记工作考核表

附表:党委基层党支部及支部书记工作考核表

核指标

考核内容

考核支持材料

分值自评考评

支部建设

1.党支部设置合理,能按时换届选举。2.党支部工作有计划、有总结,党支部工作手册填写规范,符合要求。

(1)党支部换届选举有关材料。(2)党支部工作计划、总结。(3)党支部工作手册。

12



政治核心作用

3.全面贯彻落实校党委的工作方针和后勤服务中心党委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民主测评,群众对党支部、党员满意率达70%。

(1)党支部组织活动的有关材料。

(2)党内外群众对党支部、党员民主测评原始材料。

8



党政配合

4.党政密切配合.团结协作,坚持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会议制度、党课制度,会议程序规范,参与本部门重大问题的讨论和决策。

(1)支部会议工作制度、议事程序和会议记录。(2)参与本部门重大问题讨论决策资料。

8



围绕部门工作情况

5.紧密围绕本部门部门工作,把党建工作和单位的部门工作相结合,为部门各项工作的完成提供保障和支持。

(1)部门工作完成情况有关材料。(2)部门对党支部工作的评价。

8



思想政治工作

6.紧密结合本部门工作,积极主动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做好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工作,切实解决员工的工作、生活、学习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增强凝聚力。7.定期研究分析党员的思想状况,针对存在的难点问题,及时开展教育活动,并取得良好效果。

(1)切实关心群众、解决群众工作、生活、学习中存在的实际困难的有关材料。(2)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调研分析和加强改进的措施与办法。

8



政治理论学习

8.根据后勤服务中心党委工作要点,结合各支部工作实际情况,认真组织本支部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措施具体,形式多样,效果突出。

(1)党支部的学习计划和总结。

(2)党支部学习的记录、出勤情况。

8



党员教育管理

9.对全体党员开展经常性的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教育和形势教育;

10.认真做好支部党员每月党费的收缴工作。

(1)党支部书记每年宣讲两次党课情况。(2)支部党员党费收缴的有关材料。

8



组织发展工作

11.认真做好党支部发展工作计划并认真落实,切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工作。12.发展党员工作程序规范,手续完备,申请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登记表,入党志愿书填写规范。

(1)党支部年度发展计划。(2)入党积极分子队伍状况,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有关记录。

8



作风建设

13.坚持每学年一次的民主生活会制度,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民主评议制度。14.认真贯彻“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谦虚谨慎,艰苦奋斗。

(1)每年一次民主生活会的记录材料。(2)贯彻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准则的具体实施办法和规定,以及采取的具体措施。

8



群众组织工作

15.领导工会、共青团等群众组织,充分发挥他们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支持他们围绕本单位的部门工作,依照各自的章程自主地开展工作。每学期研究一次工会、共青团的重大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1)团组织向党组织“推优”的情况统计。(2)工会自身建设有关情况及材料。

8



离退休工作

16.关心本单位离退休人员,在节假日能够看望老同志,与他们保持感情联络,在力所能及的条件下帮助老同志解决生活中的困难。积极发挥老同志作用。

(1)节假日看望老同志的情况。(2)解决实际问题情况。

8



特色活动

17.在贯彻落实党的方针,做好本部门各项工作的过程中,结合本部门实际,努力探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主题突出,富有新意和创造性,效果明显。

(1)特色活动的途径、方法和措施。

(2)特色活动取得的效果和评价。

8



注:考核为100分,支持材料缺一项扣4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