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机构设置 | 办公流程 | 规章制度 | 信息公开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学校制度 
 后勤服务中心制度 
 中心部门制度 
 国家省市等相关制度 
后勤服务中心理论学习制度
2017-11-10 17:29

为切实加强后勤服务中心党员干部的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塑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整体素质,结合后勤实际,制定本制度。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方针政策为指导,不断增强党员干部队伍为宗旨、发展意识、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建立党员干部的长效学习机制,使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人人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文化水平和业务能力。

二、学习重点内容

(一)政治理论学习

重点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级党委的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有关党建条规和决定;党风廉政教育有关知识等。

(二)业务学习

重点学习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知识、法律知识、管理知识和本职工作需要的其他方面的知识,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

(三)其他知识的学习

加强对新理论和新知识的学习,同时还要结合实际开展形势任务教育,提高党员干部的整体素质和驾驭全局的综合能力。

三、学习形式方法

1.各支部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计划,把握党员教育的关键和重点,安排好学习教育活动。

2.根据党员的思想状况,坚持正面教育与自我教育相结合,不断强化党员学习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增强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3.积极探索党员学习教育工作的新路子,充分运用先进典型进行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学习教育工作的实效性。

4.切实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利益观,增强每个党员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的能力。

四、学习考核制度

1.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由各党支部按计划组织实施,每月集中学习不少于1次,其余时间为自学时间。

2.各党支部的学习由各支部书记组织进行。以集中学习、平时个人自学、集体交流讨论相结合的形式。学习每次不少于2小时,并要做好学习记录。

3.学习方式可以采用学习、交流、座谈、参观、走访、考察、调查、看录像、报告会等形式进行,注重学习效果。

五、学习要求

1.要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按时参加理论学习、专题讨论、辅导报告、警示教育和其它集体教育活动,处理好工学矛盾,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2.确保学习质量。党员干部要遵守学习时间,完成好规定的学习内容,做到自学有摘录,听课有记录,发言有提纲,体会有文章。

3.学习教育活动实行考勤制度。党员干部要认真参加学习,遵守学习制度和学习纪律,学习时间不安排其他工作,原则上不得请假。特殊情况,要履行请假手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