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机构设置 | 办公流程 | 规章制度 | 信息公开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学校制度 
 后勤服务中心制度 
 中心部门制度 
 国家省市等相关制度 
后勤集团考勤管理办法
2017-11-10 16:31

为增强员工的组织纪律观念,维护正常的工作秩序,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和学校有关规定,并结合后勤集团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考勤范围

实行全员日考勤制度。

第二条工作时间

各部门根据学校、后勤集团相关规章制度及本部门岗位设置,规定具体作息时间,个别岗位超时工作部分在学校寒暑假期间补休,如不能补休按《劳动合同法》执行。

第三条假期、请假、批准权限及有关待遇

(一)国家法定假日

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执行。

(二)事假

1.因个人事宜需占用工作时间的应请事假。

2.请假程序及批准权限:

个人先提出申请,经领导批准后有效。因特殊情况不能事先请假时,可委托他人代为请假。请假一天以内的由部门负责人批准;一天以上三天以内由部门主管领导批准;三天以上报后勤集团批准。中层干部请假,三天以内由部门主管领导批准,三天以上报总经理批准。所有准假后的休假日随考勤表报综合办公室或学校人事处(校编职工)备案。

3.事假期间不发放工资,超过审批权限的休假期视为旷工。

(三)病假

1.员工因病不能正常工作的可以请病假,请假时须有学校医院或县级以上医院的诊断证明。因公或探亲等事宜在外地患病,须有县级以上医院的诊断证明。无诊断证明按事假处理,无诊断证明又未事先请假按旷工处理。

2.病休假由所在部门领导和部门主管领导批准,超过十五天以上的报后勤集团审批。对全休两个月以上者,病愈上班时须有健康证明,并实行三个月试用期(每月需二十天以上),如在此期间又休假的,前后假期连续计算。

3.重大疾病期间的待遇按学校和后勤集团有关规定执行。

(四)工伤假

员工在工作中因工负伤,应在二十四小时内及时逐级上报,根据国家、学校和后勤集团有关规定进行工伤认定并审批工伤假,工伤期间的待遇按国家、学校和后勤集团的有关规定执行。

(五)婚假、丧假、生育假、哺乳期假

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第四条考勤办法

(一)各部门要严格执行考勤制度。选派办事公道、责任心强的同志任兼职考勤员,对本单位全体职工考勤负责。每月月底倒数第二个工作日,将本月考勤汇总表经部门领导签字后报综合办公室备案。

(二)后勤集团将根据各部门的考勤情况进行抽查,抽查采取不定期的形式进行。凡检查发现实际出勤和劳动纪律情况与考勤情况不符,视情节给予口头警告、通报批评、扣发当事人及主管领导的当月岗位津贴;对弄虚作假、不如实上报缺勤情况的单位,在处罚当事人的同时,扣除考勤员及主管领导的当月岗位工资。

(三)对于离职或辞退人员应及时办理离职手续并终止考勤。

第五条旷工及处理

(一)凡属下列情况之一者按旷工处理:

1.不请假或请假未经批准擅自不上班的。

2.请假日期已满或借调期已到而不续假或续假未批准的。

3.不服从组织调动和工作分配,未按期到调整后的工作岗位报到上班的。

4.迟到、早退或脱岗超过三十分钟以上的。

5.员工未经批准私自找他人代岗的。

6.待岗期间未按规定到后勤集团报到的。

7.无故缺勤扣除缺勤期间的全部工资。

第六条其它

(一)综合办公室要加强对考勤工作的管理和监督,如综合办公室对考勤工作管理不严,监督不到位,将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二)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后勤集团规定认真做好本部门的考勤工作,如发现有弄虚作假等现象,将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第七条本办法如遇国家和学校有关政策调整,按国家和学校有关政策执行。

第八条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开始实施。

第九条本办法由后勤集团负责解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