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机构设置 | 办公流程 | 规章制度 | 信息公开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工作动态>>正文
后勤集团组织开展党规、党纪学习教育辅导活动
2016-07-08 09:53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活动的深入开展,落实学校《关于“七一”期间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的通知精神,不断增强广大党员的党规、党纪意识,后勤集团党委于7月7日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任海老师,为全体党员进行《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辅导学习,学习活动由集团党委书记杨帆主持。  

   

学习活动现场  

在《中国共产党章程》辅导环节,任海老师从党章的地位和作用(政党为什么要有党章)、党章的形成和发展历程(今天的党章是怎么来的)、党章的主要内容(党章有哪些根本规定和要求)、做合格党员,为“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讲解重点针对党章的主要内容,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党的奋斗目标、党的政治路线、党员的标准及权利和义务、党的组织机构、党的干部应具备哪些基本条件、如何规范党员的行为七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特别针对如何贯彻民主集中制,结合实际工作提出了看法和建议。  

   

任海老师辅导学习  

在《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辅导环节任海老师重点讲述了两部党内法规出台的重要意义,他特别强调,《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持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为根本遵循,把《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廉洁自律和纪律规矩的要求具体化,从而唤醒广大党员干部的党规、党纪意识,维护《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权威。两大党规,一方面通过廉洁自律准则确立高标准,一方面通过党纪处分条例守住最底线,从而在全党树立起党规党纪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两大党规的颁布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是党的建设的一件大事,全体党员必须认真学习,坚决贯彻。  

通过本次辅导学习,后勤党员进一步认识到了党章、党规的深刻内涵,纷纷表示要在实际工作中践行所学,真正做到从思想上入党,在行动上为党,始终保持党员先进性,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心全意投入到集团各项工作中去,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好的服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