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机构设置 | 办公流程 | 规章制度 | 信息公开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工作动态>>正文
暖心后勤职工拾金不昧 遗失手机完璧归赵
2018-06-21 08:45

6月15日早晨,后勤集团绿化环卫中心工作人员张成国,像往常一样走在上班的路上,在途经燕大家属区广场附近时,发现地上遗落一部手机,他捡起手机,当即决定在原地等待失主。经过耐心的等待,失主的找寻电话终于打了过来。经过一番认真核实,张成国确定来电者赵老师即为手机失主,继续等待失主前来认领,并当场把手机交给了失主。心爱的手机失而复得,赵老师十分感激,再三向张成国表达谢意,并表酬谢之意。张成国婉言谢绝,表示只是做了应做之事。  

QQ图片20180621084358

失主赠送锦旗

据了解,张成国在后勤集团绿化环卫中心工作近三年了,之前在工作中也曾拾到钱包等物品,和这次一样,他都是选择了交还失主。当问到他捡到手机时的内心活动时,他只是轻描淡写的说到:“也没有想太多,只是觉得失主一定很着急,要想办法尽快归还”。

集团领导得知此事后,对张成国这种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行为给予了高度赞许,并要求相关部门结合张成国拾金不昧行为,进一步开展好“接力沈汝波、为民做好事”活动,“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始终保持善良纯朴的心态,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后勤集团下设餐饮服务中心、楼寓管理中心、经营服务中心、绿化环卫中心等多个部门,现有职工近800人。集团职工在服务保障工作中,拾金不昧的行为时常发生。尤其是在浴池和楼寓的工作人员,经常拾到学生和教师的遗失物,并及时归还或上交,也因此多次收到师生感谢信和锦旗。大家的这种拾金不昧精神,展现了良好的个人道德素质,也集中体现了集团精神文明教育成果,是良好社会风气的一个缩影。今后,后勤集团将继续加强对员工思想道德的教育和培养,积极传播正能量,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构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