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机构设置 | 办公流程 | 规章制度 | 信息公开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全力做好学生公寓供暖工作
2018-12-17 16:06

每年的学生公寓供暖工作,都是后勤保障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早在秋季学期开学,后勤集团就从以下“四个方面”做好了供暖保障工作。   

一是检修保养到位。为保证供暖效果,有针对性、有计划、有步骤地实施管线检修、设备保养和配件更换,对供暖管道进行了全面检查和维护。

二是跑冒滴漏抢修到位。因公寓暖气管网系统使用年限较长、老化锈蚀比较严重,部分公寓发生了不同程度管网渗漏、阀门漏水等情况。为了保障供暖工作的正常运行,全面排查并解决管网漏水、堵塞1000余处,及时完成抢修任务,为正常供暖提供强有力保障。

三是人员保障到位。为确保安全平稳运行,对水暖工进行了进一步的安全和技能培训。召开供暖工作动员会,统一思想,要求班组人员增强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要求工作人员供暖期间24小时保持通讯设备通畅,随时保持工作状态。

四是突发状况应急处置到位。供暖工作突发状况不可预测,后勤集团严格落实管理责任,建立供暖工作快速反应机制,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特别是做好极端恶劣天气情况下公寓取暖工作的紧急应对措施。同时建立信息反馈机制,及时处理解决师生反映的供暖问题,排除各种隐患,确保师生温暖度冬。

供暖期间,后勤集团严格对标《高等学校学生公寓管理服务规范》,定期对供暖设施的安全运行情况、公寓温度达标情况及极端恶劣天气应对准备情况进行检查,全面覆盖,不留死角。对检查出的问题,立即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

冬季供暖涉及到我校4万师生员工切身利益,是一项重大的民心工程。学校高度重视,主管校领导多次组织召开相关会议,强调部署供暖工作,要求后勤集团要把学生公寓安全供暖工作作为第一要务,主动担当,加强协调应对,确保公寓供暖达到标准,让学生温暖过冬。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