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机构设置 | 办公流程 | 规章制度 | 信息公开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工作动态>>正文
后勤服务中心党委举行《民法典》学习辅导报告会
2020-11-30 15:22

11月19日下午,后勤服务中心邀请文法学院张明老师作《民法典》专题辅导,科级以上干部和支部委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王耀峰同志主持。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它的颁布标志着中国正式步入《民法典》时代。报告会上,张明老师从《民法典》的历史发展、《民法典》的法律地位及意义和民法典的主要内容等方面作了详细阐释。从民事权利体系、正当防卫、婚姻家庭、合同通则和私有财产保护等内容,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为后勤党员干部带来一堂系统全面、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的报告会。

张明老师作《民法典》专题辅导

学习现场

王耀峰副主任在总结中讲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一部大家生活的百科全书,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新征程的重大举措。他指出,各部门要通过此次学习,营造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贯彻实施民法典的法治自觉,把学习《民法典》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将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融入到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中去,真正让民法典走到职工身边、走进职工心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