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机构设置 | 办公流程 | 规章制度 | 信息公开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预防艾滋病倡议及设立艾滋病自愿咨询监测点的通知
2018-12-11 17:09

全校师生员工:  

艾滋病是一种危害严重的传染病,病死率高,尚不能彻底治愈。为使师生员工增强“防艾”意识,正视艾滋病,远离艾滋病,我们发出以下倡议:

一、认真学习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切实认清预防艾滋病的严峻形势,深刻认识艾滋病对人类健康和大学生身心成长的严重危害。

二、从自身做起,带头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践行文明风尚,自觉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理念。

三、积极参与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和防艾志愿服务行为,宣传艾滋病预防知识,为有效预防和遏制艾滋病的蔓延贡献力量。

四、拒绝毒品、自尊自爱、遵守性道德,学习掌握性健康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与技能,有效预防艾滋病、性病的感染。

五、生病时,应该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不使用未经检验的血液制品,减少不必要的输血;避免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沾上伤者的血液;不去消毒不严格的医疗机构打针、拔牙、针灸、穿耳孔、纹身、美容或手术;使用一次性输液器和注射器,避免和他人共用针头、牙刷、剃须刀等可能被血液污染的物品。

六、关心艾滋病患者,不歧视艾滋病人,以积极、正确的态度看待艾滋病患者和感染者。

预防艾滋,人人有责。望全校师生员工从自身做起,积极正确的预防艾滋病的发生和传播,让我们一起共享健康生活,为健康中国建设做出贡献。

2018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活动主题为:“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英文主题为“Know your status”,知道你的感染状况)。根据这一宣传主题,并按照秦皇岛市卫生计生委、秦皇岛市教育局《关于建立学校疫情通报制度进一步加强学校艾滋病防控工作的通知》(秦卫计发〔2018〕1号)精神,为进一步做好我校艾滋病宣传和防控工作,经秦皇岛市疾控中心批准,校医院设立了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点(东校区校医院319室),免费为师生员工提供严格保密的咨询和检测。

后勤集团

2018年12月11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