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机构设置 | 办公流程 | 规章制度 | 信息公开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学校制度 
 后勤服务中心制度 
 中心部门制度 
 国家省市等相关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中心部门制度>>正文
能源保障中心出入库管理办法
2017-11-13 14:58

为了更好地发挥仓库对材料的调配功能,规范仓库的材料管理程序,促进仓库的各项工作科学、安全、高效、有序、合理地运作,确保学校的资产不流失和各工程项目所需材料的品牌、型号、规格以及质量合符要求,保证仓库材料供应不延误工程项目的进度,较准确做好各工程项目成本决算。特制定本管理制度。

1、为防止材料资产流失,采购的一切材料物品都必须先入库后才能从仓库领出,禁止不入库直接交使用班组的做法。没验收人签名,拒绝报账。

2、仓库所有物品进行分类建立帐册。可分为:五金类、水暖类、电料类、钢材类、办公、日杂防护劳保用品类。

3、仓库所有物品必须根据材料的属性和类型安排固定位置进行规范化摆放,尽可能在固定位置上贴上物品识标以便拿取。

4、仓库必须建立起分类的入库帐目和出库帐目

5、仓库每年度进行一次仓库清理、整理和资产整体盘点并将盘点情况上报。盘点时,禁止不对实物实盘,仅抄袭敷衍了事。

6、做好仓库的安全防范工作。非仓库管理人员未经许可禁止进入仓库。不听劝告者给予经济处罚。

7、做好仓库物品的安全保护工作。根据材料的性能合理放置各类材料,防止材料变形、变质、受潮等现象发生。要经常检查化工类物品的性能、状态,变质且有危险的物品要及时处理并上报。

8、做好材料价格的保护工作。禁止私自将材料底价告诉供应商或着不相关的人员。

10、严把材料预定和报买关。库管员要认真审查仓库所需购买的材料,详细注明所需材料的品名、等级、规格、数量、色质等交计划员,防止误买、错买、多买、少买,以至造成损失。

11、严把材料验收标准关。仓管员要仔细对照采购定单及参考样品认真核实送到仓库或工地材料的品名、等级、规格、产地、单价、数量、性能、质量和期限等。确保入仓的材料合符要求。3天内将材料录入出入库系统内,并将入库单及时反馈给办事员报帐。如材料不合要求或货不对板应该不予验收签名,并将情况及时通报采购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