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机构设置 | 办公流程 | 规章制度 | 信息公开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学校制度 
 后勤服务中心制度 
 中心部门制度 
 国家省市等相关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中心部门制度>>正文
家属区水电暖维修收费管理办法
2017-11-13 15:09

为进一步落实完善《燕山大学水电暖收费管理暂行办法》,规范家属区水电暖设施的维修及管理,明确家属区水电暖维修范围,特制定本办法。

(一)后勤集团维修范围:

1、家属区公用主供暖管线(公用主供水电管线由学校负责)。

2、家属区供水分户水表表前管线部分。

3、家属区供电分户电表表前电线路及设备。

4、家属区供暖入户阀门以前管线部分。

(二)住户自行负责范围:

1、家属区供水分户水表表后(含电表)管线部分。

2、家属区供电分户电表表后(含水表)电线部分。

3、家属区供暖入户阀门以后管线部分。

4、阳台、门窗、隔墙、下水设施、地漏等其它住户自用部位、设施、设备。

(三)为尽量方便家属区住户,后勤集团提供低偿服务,收费实行明码实价,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向住户公布。在后勤集团采购价的基础上适当收取人工费,材料价格表附后。

(四)维修工作流程:

1、住户家发生需维修事件后,可在24小时内拨打8057008电话报修,并简略说明情况。紧急情况下,维修工作人员在15分钟到达,一般情况在1小时内到达。

2、维修人员到达现场后界定维修范围。如果是后勤集团负责部分,维修人员视情维修处理,现场解决不了或维修量较大需上报班组、能源保障中心或后勤集团,安排时间免费给予维修;如果是住户负责部分,根据收费标准向住户报价,住户同意后到能源保障中心收费室交费(维修人员不得直接收取现金),领料后开始维修。

3、维修完毕后必须填写维修单,并经业主签字确认,每周五下午上交能源保障中心。

4、能源保障中心按维修单定期进行回访。

5、以下问题应按急修处理,边处理边汇报请示,维修后汇报情况。

(1)房屋结构损坏而发生的排险解危。

(2)供水、供暖故障及水管爆裂,水龙头严重漏水等情况。

(3)其它涉及危险的项目。

(五)使用学校水电用户的水电表发生故障如需更换,水电表必须由学校相关部门提供或后勤集团能源保障中心认可。

(六)急修不过夜,小修小补限时完成,情况特殊时应主动向用户做好解释工作,积极主动创造条件努力完成维修任务。

(七)上门维修要按规定着装,态度热情、服务周到。每次必须填写维修单,维修完毕后应协助用户清洁现场较大杂物后方可离开,用户需在维修单上签属意见,接受用户监督。

(八)提供有偿服务时,按本单位制定的收费标准通知用户到收费室交费,不得私自收费,不得擅自侵吞用户财物,一经发现予以辞退。

(九)不得利用工作之便,向用户索要烟酒、请吃请喝、小费等好处,不得刁难用户,不得假公济私,违者按本单位规定处罚或辞退。

(十)不能私自购买更换配件,以次充好,让住户蒙受损失,一经发现除责令赔偿经济损失外,予以辞退。

本办法经后勤集团批准之日起执行,解释权归后勤集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