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机构设置 | 办公流程 | 规章制度 | 信息公开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公开>>信息公开>>正文
后勤集团关于防范非法集资的倡议书
2018-06-08 09:35

全体职工:   

非法集资是一种违法行为,不仅破坏正常的经济金融秩序,而且直接危害人民群众利益和社会稳定,具有严重的社会危害性。为确保广大职工不被非法集资所诱骗,现提出如下倡议:

一、要认清非法集资的本质,不要上当受骗。

我国法律规定,违反国家金融管理法律规定,向社会公众(包括单位和个人)吸收资金的行为,同时具备下列四个条件的,应当认定为非法集资:(一)未经有关部门依法批准或者借用合法经营的形式吸收资金;(二)通过媒体、推介会、传单、手机短信等各种途径向社会公开宣传,或者明知吸收资金的信息向社会公众扩散而予以放任;(三)承诺在一定期限内以货币、实物、股权等方式还本付息或者给付回报;(四)向社会公众即社会不特定对象吸收资金。非法集资常见的手段主要有承诺高额回报、编造虚假项目、以虚假宣传造势、利用亲情诱骗。

二、要增强法律意识,不要参与非法集资。

非法集资是违法犯罪行为,根据《非法金融机构和非法金融业务活动取缔办法》(1998年7月13日国务院第247号发布)相关规定,因参与非法集资活动受到的损失,由参与者自行承担,所形成的债务和风险,不得转嫁给未参与非法集资活动的国有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以及其他任何单位。广大职工要学法、懂法,坚决远离非法集资。

三、要提高风险意识,不要盲目投资。

高收入往往伴随着高风险,广大职工应保持清醒的头脑,端正心态,理性思考和分析,要懂得“天上不会掉馅饼”、“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的道理,时刻具备风险意识,理性投资,依法保护自身权益,以免因小失大,造成血本无归。

四、要提高责任意识,不要放任非法集资。

倡议职工始终不参与非法集资,同时劝导身边亲朋好友不要参与,自觉抵制;已经参与非法集资的,要尽快脱离非法集资活动,并积极配合公安机关查清事实;如发现非法集资活动苗头,要积极向有关部门举报,形成全社会共同监督的氛围,铲除非法集资存在的土壤。

后勤集团

2018年6月8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