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机构设置 | 办公流程 | 规章制度 | 信息公开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工作动态>>正文
暖气来啦!燕山大学冬季集中供热并网工程圆满竣工并正式投入运行
2017-11-02 11:31 张宝竹

燕山大学按照河北省、秦皇岛市“淘汰取缔燃煤锅炉”集中行动的统一部署,2017年11月1日,燕山大学冬季集中供热并网工程圆满竣工并正式投入运行。

2017年11月1日下午3时30分,燕山大学副校长谢延安与秦皇岛开发区泰盛动力公司总经理张子荣共同下达指令,为燕山大学开启冬季供热一次网注水总阀门。

2017年上半年,燕山大学积极响应国家、河北省、秦皇岛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的号召,主动拆除了原有的6台燃煤锅炉。在有关部门大力支持和配合下,今年8月中旬及时启动了冬季集中供热并入秦皇岛开发区热力网及换热站改造工程。经过燕山大学后勤集团、开发区热力安装公司、开发区泰盛动力公司近70天的紧张奋战,今日圆满竣工并正式投入运行。

2017年4月28日河北省“淘汰取缔燃煤锅炉集中行动现场会”在燕山大学召开

2017年10月29日秦皇岛市市长张瑞书到燕山大学视察供热准备工作

2017年9月20日燕山大学党委书记孟卫东、校长刘宏民携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视察西校区供热入网工程施工现场

2017年10月12日燕山大学副校长谢延安检查燕山大学供热入网工程进展情况

燕山大学副校长谢延安与秦皇岛开发区泰盛动力公司总经理张子荣检查冬季供热一、二次管网对接情况

11月1日下午3时30分开始,来自开发区的高温水经过其一次热力网,同时注入燕山大学东、西校区的9个换热站,通过换热站内的12台换热机组交互后,经由校内二次网分别将热水送往东西校区学生公寓、教学楼、行政楼以及东校区家属楼共90多万平方米区域的管路及散热装置,燕山大学今年冬季集中供热正式启动。

东、西校区校外一次网施工场景

东、西校区换热站室内施工场景

东、西校区换热站设备运行与维护场景

燕山大学今冬集中供热换热站的投入使用,标志着燕山大学按照既定时间完成了全部燃煤锅炉取缔及改造的任务,彻底告别了依靠燃煤锅炉取暖的历史,步入了集中供热、绿色环保的新时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