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机构设置 | 办公流程 | 规章制度 | 信息公开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的通知
2013-04-16 15:39

各党支部:

2013年,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后勤管理处进一步加强管理、提升精细化服务水平的关键一年。根据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结合我处实际,经后勤管理处党委研究决定,现就我处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紧紧围绕“强组织、增活力、树形象、促服务”这一主题,全面落实基层党支部工作各项任务,以党建工作规范化为重点,着力解决基层党支部建设中的突出问题,着力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着力完善加强基层党支部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推动发展、服务师生、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努力创办师生满意后勤。

    二、工作目标

各支部要按照“抓落实、全覆盖、求实效”的工作要求,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扎实推进党支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全面提升基层党支部工作科学化水平。

一是基层党支部书记素质进一步提升,教育培训得到加强,服务师生员工的能力不断增强;二是党员队伍生机活力进一步提升,发展党员质量得到提高,教育培训和管理服务得到加强,激励关怀帮扶机制逐步完善,党员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不断增强;三是基层党支部制度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工作制度健全完善,基层党支部工作规范化、活动经常化、决策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

    三、主要工作任务

各支部要针对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强管理,努力为师生员工办实事、解难题,着力谋划好思路、建设好制度、管理好阵地、开展好活动、发挥好作用。

    1建立完善规章制度。各支部要建立一套务实管用的计划总结报告、组织生活、政治理论学习、思想分析、党费收缴等工作管理制度,党员示范岗、群众评议等规范化、常态化。规范基层党支部公开制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进一步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注重关心和帮助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进一步优化党员队伍结构,在党员发展上力争有所突破。坚持发展党员公示制、票决制等,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2、研究谋划工作新思路。各支部要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培育本支部亮点,突出本支部组织特色,选树培育典型。要按照“立足本职、服务师生、提升技能、争创一流”要求,抓党建、促工作,形成服务学校大局的良好局面。各支部力争推选出1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作为全处宣传学习的楷模。

3、构建党内信息服务平台。以畅通信息、激发活力、多办实事、解决难题为目标,构建党内服务联络信息网络。一是党员信息准确上报。各支部要做好党员信息的采集、汇总、上报工作,确保党员登记无遗漏、无错报,党员基本信息准确无误。二是建立党员干部联系点制度。党委领导干部联络基层党支部,党员联络一般群众,确保党内、党群互通互联。三是完善信息服务措施。健全和完善党员信息管理系统,充分利用网站等媒体,形成立体的信息公开和服务机制。

    四、保障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各支部要把开展基层组织建设作为本年度支部工作的重要内容,各支部书记是该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组织委员是直接责任人。要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精心组织,以务实的作风落实党建工作的各项任务,提升党组织建设水平,确保活动取得突出成效。后勤党委将加强对支部书记的管理、考核,确保党建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2、深入开展下基层活动。党员及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一是开展调查研究。通过组织谈心、座谈会等活动,全面了解党支部工作情况,及时总结支部党建工作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培育典型,推广经验,并对存在的问题,广泛征求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结合实际进行研究思考,查找出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加强工作的对策措施。二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党支部班子成员的工作水平和工作能力,做好党员教育和发展党员工作,尤其是在优秀青年骨干中发展党员工作,形成良好工作机制。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密切党群关系,营造和谐氛围。三是服务师生员工。要通过多种渠道,了解掌握所在党支部职工的思想动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认真负责地解决大家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搞好协调服务,积极为师生员工办实事、解难事。

3、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各党支部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注重从源头上预防腐败。一要认真落实各项学习活动计划,按照学校和后勤党委部署,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廉政准则》。在党员干部中开展普法教育、爱国主义传统教育、学习孙波、郭明义、“吴阿姨”等同志先进事迹活动,集体组织红色旅游、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反腐倡廉主题电影,强化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增强党性观念,净化思想灵魂,为培养良好作风奠定思想基础。二要加强对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坚持党内监督、群众监督、民主监督。各党支部每年至少召开一次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展谈心交流活动,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批评自我批评,畅所欲言。同时以不同形式广泛征求党内外干部群众意见,并向班子成员原原本本反馈,整改情况在下一次民主生活会前给予答复。

    4、强化考核奖惩机制。后勤党委对基层党支部工作每半年进行考核一次,对于党建工作滞后、工作开展不力的,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诫勉谈话。工作重大失误,造成严重后果的,将对相关人员进行组织处理。此项活动列入全处党建工作目标考核,作为年终全处和学校先进基层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和表彰的重要依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