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机构设置 | 办公流程 | 规章制度 | 信息公开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学校制度 
 后勤服务中心制度 
 中心部门制度 
 国家省市等相关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中心部门制度>>正文
综合办公室安全工作管理办法
2017-11-13 15:19

为落实学校和集团安全工作部署,确保办公室安全稳定,特制订本办法。

一、职责与目标

综合办公室主要负责集团和学校安全工作相关精神和要求的传达和部署,及相关方案的研究制定,并协助集团领导做好督导工作。同时,确保本部门安全稳定,避免消防、水电、失窃等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组织机构

为更好履行安全管理工作,成立办公室安全工作小组,成员情况如下:

组长:王麒深

成员:张文杰 王丽珠 徐冰 管建平

组长负责综合办公室安全管理的全面工作,及时传达学校和集团有关安全工作的指示,部署相关安全工作,进行安全工作教育和检查。成员负责本部门安全工作的落实,定期不定期的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三、管理举措

1、做好集团安全工作是第一要务,凡与安全相关的工作内容,第一时间上传下达,并优先开展相关工作。

2、建立集团年度安全管理工作实施情况台账,梳理师生举报的、部门上报的、集团排查的及学校检查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列出清单,并限期督促整改。

3、加强制度建设。协助集团领导制(修)定后勤集团安全管理相关的规章制度;制(修)定、完善本部门的安全管理工作相关规定,并将需要上墙的制度上墙。

4、加强安全巡查。根据学校和集团安全工作部署,定期不定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办公室安全工作小组每月进行一次联合排查,各部门每周进行一次自查,将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上报、整改,并记入安全管理工作实施情况台账。办公室、财务室、收发室、收费室、报修值班室等部门负责人分别为相应安全责任人,负责部门内的消防、水电、防盗等的日常安全管理和排查。

四、安全管理规定

1、办公区的照明灯、空调、电脑、打印机等设备不用时要随手关闭,下班时应切断办公设施设备的电源,杜绝用电器处于待机状态,并关好门窗。

2、办公室区严禁使用电炉子、热得快等高热功率设备,严禁使用明火(收发室、档案室、库房严禁吸烟),不得在垃圾篓等处焚烧废纸,严禁乱接电线、存放易燃、易爆物品。

3、办公区内各电器设备设施若出现异常现象,或嗅到电线胶皮糊味,必须立即切断电源、停止使用,并及时报告领导,安排电工人员解决,严禁自行处置。

4、员工使用各类电器时,应遵守相关的操作程序和要求,禁止违规操作,以保障用电安全;凡因使用不当、违规操作、乱用电器设备等,造成人身伤害或者设备损坏等损失的,由责任人承担一切经济损失。

5、员工必须提高警惕,防止不法分子闯入室内。办公室钥匙不得转交部门以外的人员使用,如有遗失须立即上报。严禁将与中心无关的外来人员单独留在办公室。

6、非相关管理人员,未经允许不得擅自进入档案室、库房;档案室和库房要切实做好防火、防盗、防虫、防潮、防尘、防强光、防高温、防霉等“八防”工作。

7、档案室要做好安全保密工作,严格把好档案进出关,完善档案借阅、移交、归还、鉴定、销毁等审批和登记手续。库房要及时记录入库出库情况,定期盘点库存物品,防止失窃。

8、财务室每日的库存现金不得超过2000元,大额现金应及时存入银行,严禁坐收坐支。部门备用金的每日的支用数额,不得超过规定的范围,不得借与他人或私自挪用。财务工作人员下班前将支票、库存现金、发票、财务印章等财务用品锁入保险柜,下班时检查门窗是否关闭、保险柜是否上锁、电源是否关闭妥当,谨防失窃、火灾的发生。

9、上述规定中的“办公区”含办公室、财务室、收发室、收费室、总值班室及档案室和库房等场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