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机构设置 | 办公流程 | 规章制度 | 信息公开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幼儿园概况 
 入园指南 
 招生工作 
 入(离)园手续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欢迎您的孩子来到燕山大学幼儿园。从此,我们之间将架起一道重要的桥梁,我们深知任重而道远。孩子们身心健康的发展是我们共同的心愿,我们将付出所有的爱心、耐心和细心伴随孩子们成长的每一天。感谢您对我们的信任与支持。这份资料是向您介绍孩子入园的一些注意事项,希望您能仔细阅读,并与我园密切合作,共同培养出优秀的孩子。

一、入园准备

幼儿初次入园,因环境人员的变化,会产生惧怕心理或种种不适,这是正常的,家长面对幼儿的哭闹会不忍心、会担忧,这很正常,请家长不要慌张,以免影响幼儿情绪。入园之前,最重要的是做好入园的精神准备和物质准备。

1、告诉您的孩子,幼儿园有许多小朋友,是和小朋友快乐游戏的地方。

2、由于初次过集体活动,孩子会感到紧张疲惫甚至不安,请家长准时接送孩子。

3、幼儿入园前,家长应根据幼儿的特点,帮助幼儿做好心理准备,不要吓唬孩子,使孩子产生惧怕心理。

4、生活要开始有规律性,早睡早起,保证孩子每天能以饱满愉快的心情入园。

5、提前向老师如实介绍您孩子的日常生活习惯、健康状况、性格特点,需要帮助的可以与老师商量解决。

6、入园前请逐步帮助孩子养成独立做事的习惯,学习简单的生活技能。

7、入园时孩子会因为分离焦虑的不安心理而哭闹不止,希望家长信任老师,能够坚持送孩子上幼儿园。

8、家长不要因为孩子哭闹就责备老师或不让孩子入园。尽量安抚孩子,不责怪孩子,离开时和孩子道别,并温柔而坚定地告诉他,您会准时接他回家,然后坚定地离开。只有恰当对待孩子入园后的不适应,信任老师能照顾好孩子,才能尽快解决分离焦虑的问题。

9、入园后,应经常利用接送孩子的机会或电话、微信等各种方式,了解孩子在园生活、游戏、交往等方面的进步和不足,及时表扬孩子的进步,配合教师有针对性地进行教育。

10、幼儿若将本园的教具、玩具等公物带回家,请引导他归还。请不要责备孩子,那只是表示孩子在物权观念上缺乏了解,千万不要过分责备孩子。

11、孩子入园应穿着简便、舒适、便于活动,便于穿脱,不穿带有危险隐患的衣物。年龄较小的幼儿,请为孩子准备一套衣裤,写上孩子的名字交到本班教师处,以备更换。请家长在孩子的用品上写上孩子的名字。

12、如果您的孩子和别的孩子发生冲突,或者身体受到伤害,请理智对待。

二、接送制度

1、为保证孩子安全,幼儿园实行接送打卡制度,并且早晨家长要将孩子交给本班教师,晚上接孩子离园时必须跟老师再见;

2、如委托别人接孩子,被委托人,应年满十八岁以上,并提前打电话告之本班教师。

3、中午或间操时间请尽量不要来看望幼儿,以免影响该幼儿与其他幼儿的情绪。

4、接送时间:早晨入园时间是7:40;晚上离园时间,夏令时是17:30,秋令时是17:00。

三、请假制度

1、一般情况,不要养成幼儿无故缺席、迟到的习惯。

2、幼儿如遇到生病或其它原因不能来园,应主动与教师联系,告知具体情况,并积极与本班老师取得联系,及时了解幼儿园的活动安排。

四、卫生健康管理注意事项:

1、幼儿入园前需到秦皇岛市妇幼保健医院进行入园体检,合格后方可入园就读。

2、幼儿如有过敏史、抽搐史及其它病史,来园需讲清,告知园里,作好记录,如隐瞒病史,造成不良后果,责任自负。

3、如幼儿入园前发现身体不适,建议幼儿在家休息,幼儿园不准为幼儿服药。 如发生下列情况,均不能入园:幼儿发热在38度以上、缝针、骨折未愈、哮喘发作期。

4、凡患传染病的幼儿,一律按市疾控控制中心规定进行隔离,期满后凭医院证明方可入园,这个规定是为了您的孩子快速康复并保护其它的健康儿童。

5、家长发现幼儿得了传染病(痢疾、腮腺炎、肝炎、红眼病、手足口、水痘等病)应立即与本园联系,便于做好全园的防控工作。

五、安全管理注意事项

1、幼儿不宜佩戴各种发夹,不带各种金银首饰。

2、幼儿入园前家长应注意查看幼儿口袋,如发现有危险物品(如小刀、药片、铁钉、小颗粒物等)应立即取出,并及时对孩子进行正面教育。

3、协助老师对幼儿进行安全教育,养成良好习惯,不要将小颗粒等放入口中、鼻腔、耳朵内。

4、协助老师教育幼儿,户外集体活动时不要单独活动或随意离开集体和老师。

六、家长行为规范:

1、遵守幼儿园各项制度,按时接送幼儿,培养幼儿良好习惯。

2、家园一致、言行一致。尊重教师,主动与教师合作;尊重幼儿,满足幼儿的合理需要。

3、配合幼儿的教育,提供必要的支持。

4、出入幼儿园仪表整洁,服饰整齐、文明礼貌,言谈举止为幼儿做表率。

5、爱护园内设施,保持室内外环境卫生,不吸烟,不大声喧哗。

6、理智地对待幼儿之间发生的矛盾、纠纷,不随意训斥幼儿,以确保幼儿身心健康。

7、家长与带班教师谈话,通电话时间不宜过长,以免影响教师的正常工作

七、幼儿一日作息

夏令时:

7:40-8:00 入园晨检

8:00-8:30 早餐

8:40-9:10 集体教育活动

9:10-10:10 户外活动

10:10-10:30 早点、饮水

10:30-11:00 个别化学习活动

11:00-11:15 餐前准备

11:15-11:45 午餐

11:45-12:00 餐后散步

12:00-14:30 午睡

14:30-15:00 间点、内务

15:00-15:30 区域游戏活动

15:30-16:30 户外活动

16:30 - 16:45 餐前准备

16:45-17:15 晚餐

17:15 - 17:30 离园活动

17:30-18:00 离园

秋令时:

7:40-8:00 入园晨检

8:00-8:30 早餐

8:40-9:10 集体教育活动

9:10-9:30 早点、饮水

9:30-10:00 个别化学习活动

10:00-11:00 户外活动

11:00-11:15 餐前准备

11:15-11:45 午餐

11:45-12:00 餐后散步

12:00-14:00 午睡

14:00-14:30 间点、内务

14:30-15:00 区域游戏活动

15:00-16:00 户外活动

16:00 - 16:15 餐前准备

16:15-16:45 晚餐

16:45 - 17:00 离园活动

17:00-17:30 离园

在您的配合与支持下,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幼儿营造温馨、舒适的成长空间,让每一名幼儿在燕山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