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概况 | 机构设置 | 办公流程 | 规章制度 | 信息公开 | 下载中心 |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幼儿园概况 
 入园指南 
 招生工作 
 入(离)园手续 

燕山大学幼儿园创办于1997年7月,是一所富有生机、蓬勃发展的幼儿园。1999年被评为秦皇岛市甲级幼儿园,2002年被评为河北省示范性幼儿园。燕山大学幼儿园目前有两个教学园区,分别是位于燕大小区内的燕山大学第一幼儿园和位于燕大西苑小区内的燕山大学第二幼儿园。

燕山大学幼儿园总占地面积为5618平方米:其中一园占地面积4617平方米,二园占地面积100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958平方米:其中一园建筑面积1956平方米、二园建筑面积3002平方米。燕山大学的校领导一直关心孩子们的成长、关注幼儿园的发展,大力投资为幼儿园配备了齐全的现代化教育设备设施,其中园内配有办公微机多台、笔记本电脑、学习用白板、扫描仪、打印机、复印机、照相机、多媒体设备等。班级配有钢琴(电钢琴)、电视、电脑、电话、录音机、消毒柜、洗衣机、热水器、空调、监控系统等。户外配有大、中、小型玩具20余种,另有沙池、水池、草坪及果木30余株。花园般的优美环境,精良的园舍设施,是儿童向往的活动乐园。

目前,两园共设17个教学班级,在园幼儿541名;共有教职工77人,其中教师34人,全部学前教育大专以上学历。

燕山大学幼儿园一直秉承着高起点、高标准、规范化的办园思路,在园领导的带领下,遵循“面向未来,服务社会,争创一流”的办园方向,着力抓幼儿园的现代化建设。目前,幼儿园的日常办公管理、幼儿信息管理、卫生保健管理、教学管理均实现网络化。近年来,幼儿园先后创办了幼儿园网站,班级注册了博客,微信群,开通了家长与幼儿园和老师之间的智慧树平台业务,真正实现了教育资源共享,与家长沟通无障碍的目标。

幼儿园在积累总结多年来管理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当前教育及幼儿发展的特点,规范办园行为,遵循幼儿教育规律,科学合理地安排一日活动。丰富多彩的主题系列活动,寓教于乐的室内外角色游戏混龄活动等活动,既为幼儿搭建了探索、创新的平台,又给幼儿提供了多层级发展的机会,提高了教育的整体成效,成为幼儿园的特色。

办园十余年来,幼儿园先后被评为“河北省示范性幼儿园”、“河北省卫生保健管理示范园”、“河北省食品卫生管理A级单位”、“秦皇岛市绿色幼儿园”、“秦皇岛市幼儿教育先进集体”等,有着良好的社会声誉。